2013年10月24日 星期四

心得分享 胡湘玲:我們的能源未來

我們常常在電影裏,或是旅遊的時候,在別人的屋頂上看到一塊塊的太陽能電板,那是因為在國外,能源是件奢侈的東西,為什麼呢? 或許是經歷石油危機後的戒慎恐懼,教導人民養成節能的習慣,以預防未來再次降臨的能源危機時能夠全身而退,並且在這溫室效應愈來愈嚴重的地球,為綠化節能盡一份心力,看著國外對於節能的斤斤計較,及對綠能建設的努力,反觀我們台灣,卻完全沒有警覺心,只想著眼前的利益、選票,做著危害台灣這片土地的事,並債留後代子孫,怎麼不令我們汗顏呢。

我在演講中也了解到,太陽能電板,其實像在台灣這樣日照率高的國家非常適合,而且我們的確也缺乏能源,若是家家戶戶都採用這樣的發電方式,一定可以大大地降低一般住家對於電力的依賴,吵的沸沸揚揚的核四,是否也就能無痛退場了呢?寫到這裏,真的又不禁抱怨政府缺乏遠見,若是能將與建核四的經費,挪到一部分補助一般住家購買太陽能發電,我想缺電的問題不就解決了大部分了,真的需要興建核四嗎?我是打一個很大的問號,尤其福島的事件歷歷在目,日本人都難以避免的事,同樣身在地震帶的台灣是否有能力防患未然,我打一個更大的問號...胡湘玲小姐說的很對,不要期待政府去幫你做些什麼,而是要自已去做,否則我們只能繼續地被愚弄,假始有這麼一天,我們可以堅定的跟政府說NO,我想那就會是我們公民力量覺醒的那天。

胡湘玲小姐來自汗得學社的非營利組織,與他志同道合的友人,為綠化這地球盡自已的一份力量,這個力量或許目前仍渺小,但只要一步步做下去,我相信有一天一定會凝聚大家的向心力,讓更多人可以一起參與,到時這份力量必定能夠讓整個世界都震撼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